Pelishere

2018游戏日志-更新中

只写完整体验过的游戏


突袭4 - Sudden Strike 4

购买日期:2.15、9.6

价格:46+27

游玩时间:28小时

没有玩过突袭的前代,没有玩过细分的RTT类型。突袭4画质凑活、规模还算大,不太吃操作,于是我凭着定期燃烧的RTS之魂购买了。

这游戏很谜,所有战役都能用平A或者编好队再平A解决;但到遭遇战,限于资源你只能操控有限单位去平A,不对,去占点,于是带领着小股部队(单兵作战就是死)在点和点之间折返,而这个2017年的游戏里所有同类型单位的速度都极慢且相同,占点模式的优点被无限拉长成“我好累,怎么还没赢/输”。

好在游戏的优化很好,所以我满怀期待地进入玩家社区,发现mod地图并不多,那就自己做呗,我下载好了地图编辑器,打算在上面闯出一番事业,结果解压出一串我不认识的后缀,瞪着“包含关卡编辑器”这几个字直到确定自己没瞎,查询发现这游戏所谓关卡编辑器就是他们做游戏所用的unity资源包……我……

进一步探索突袭4的系统让我开始怀疑它RTS的血统,因为这游戏在很方便地(按空格)即时暂停后竟然还可以对单位发出指令,你按下暂停,勘察了地图的每个角落,发现敌军大粗管子从阴影里伸出来了,你把视角拉回,让步兵躲进丛林,轻型坦克绕至两翼,重型坦克发动技能架好工事,在正面准备迎敌,再按下继续,一切都如你所料……这明明是回合制游戏吧!

但我要盛赞这游戏的运营维护,中文化就不说了,就凭中央九套级别的中文配音48元也值。制作团队经常直播互动。后续敦刻尔克大撤退、芬兰人民暴打苏联红军、北非沙丘跑坦克三个DLC改变不了它的本质,但题材瞄准了某些人的内心,像我:购买了芬兰战役DLC,明明操作还是那么屎,可那履带痕……是芬兰冰原上的履带痕啊。

结果是:还行

评论

© Pelishere | Powered by LOFTER